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2
0
Cloud Native

資安效能,兩全其美系列 第 22

智慧+工具:讓你的APP速度再進化【鐵人挑戰22天】

  • 分享至 

  • xImage
  •  

上篇我們已分析排名前百零售App的性能狀態。而大部分App目前存在的問題,可以經過「最佳化API」和「升級HTTP/2協議」最佳化,來獲得明顯的加速。

然而,想要提高下載率和使用者參與度,您的App不僅需要擁有引人入勝的內容,也必須提供極致的瀏覽體驗。如何讓速度承載更豐富的內容?最佳化每一個關鍵問題!

App速度最佳化的關鍵問題

  • 複雜的行動網路環境
    行動環境複雜多變,很容易從快到慢、從慢到停。如何才能確保使用者的良好體驗始終如一?

  • 最後一哩路延遲
    在行動網路中,訊號是以電磁波的形式經由基地台、在不同區域之間進行傳播。這導致蜂巢網路的延遲、不可靠。

傳統CDN 難以加速最後一哩路

目前CDN服務供應商節點只能放在基地台後面。這就意味著傳統CDN對於「基地台——使用者」這段距離無法加速。「這段距離」就像一片煙霧籠罩在雲的使用者端,而霧氣繚繞之下就是著名的最後一哩路問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6/20112135kRXFUmSTOV.png

智慧與工具的強強聯合

除了在CDN雲端平臺進行智慧最佳化解決以上關鍵問題我們還可以提供工具給開發者。這不僅能簡化開發流程,更能助力速度再上一階!雙劍合璧心法口訣是:

回傳使用者網路狀況

行動環境複雜多變,所以你的App需要快速感知網路環境。因此,開發人員需要一個API介面來瀏覽並回傳即時網路狀態,以便根據返回值來預先設定不同網路狀態下載入什麼樣的內容。例如提前設定網路狀態佳的情況下載入高解析度圖像,網路不佳時減少圖像像素。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6/20112135K0TtGD1MSI.jpg

同時也可根據網路狀態調節推播內容,如網路不佳時只回傳較少的關鍵搜尋結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6/20112135QUTmWX1Lx3.png

智慧預設內容

行動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能以智慧方式預先定位內容。開發人員可以收集統計資訊來得到使用者偏好,並根據使用者偏好、使用者端和伺服器之間設定的協定預先製作內容。使用者進行註冊後,預置內容自動載入到設備上。

這可以讓使用者在離線的狀態,依然可以有良好的app使用體驗。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6/20112135FMxrUpEP7M.jpg

加速最後一哩路

以往行動終端只能根據所處網路所給的預設DNS來決定和哪個伺服器通訊,無法控制最後一哩路的性能。

現在,經由Akamai的Sureroute for cellular技術,行動終端可以獲得多組CDN的伺服器節點目標位址。結果可能包含一個營運商的不同區域位址,甚至不同營運商的位址。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6/20112135jZt70lNiOH.jpg

終端會發出極微小的探測包,向不同位址結果賽跑探測,即時判斷出真實連線性能最高的節點地址。同時,它還擁有多路徑冗餘備份的能力!

不同終端交互一致

不同於Web網站的是,App受限於行動設備和作業系統。為了適應不同設備大小,App開發者需要根據目前市場上主流手機品牌、型號、尺寸來設計不同解析度圖像。想讓越多不同的螢幕大小的手機能夠適應你的App,則生成的圖片螢幕解析度版本要越齊全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6/20112135cv10t4nloi.jpg

引入「圖像管理器」,All in one!——自動最佳化每張線上圖像,讓所有圖像和設備大小和品質完美結合、提升瀏覽體驗、簡化開發流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2/20112135LwOIpVXgFR.png


上一篇
你App系?你的App可以更快【鐵人挑戰21天】
下一篇
簡單幾步小操作,奔跑吧!行動網頁!(一)【鐵人挑戰23天】
系列文
資安效能,兩全其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